close

 

天邁



別來無恙。

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正在飛往台北的路上、長途飛行、百無聊賴。我在兩個時區中間、左擁右抱著天光和夜色、遂想起你


自溫城送別已半月有餘、想來你在深圳的生活已然安定。對深圳的印象依然停留在十多年前、山青青水盈盈、歲月何其靜好。只是不知如今、深圳的山水是否仍有往昔溫柔的眉眼


認識你三年了、彼此從互不相識到相知相惜、這短暫又漫長的日子在你我的生命裡漫成一灣暖溶溶的金色小河、蜿蜒成一種印記。一種夢和青春的印記。它也像歲月的風鈴、每每當我們無意間觸及那些和夢與青春相關的事物、就會牽動風鈴的繩索、發出叮鈴鈴的、令人惘然的聲音。彷彿提醒我們、那些日子是消散了、可是夢卻是永恆的。


我一向擅於做夢、關於美好、深刻的夢。遇見你之後我才明白、將夢化成現實需要多少勇氣和堅持、以及寂寞。你說過:我們是先鋒。而先鋒總是孤獨的。有多少次我們在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之間掙扎、夢想何其美好、但曲高而和者寡卻是殘酷又無比真實的道理。在開疆闢土的路上、只有海市蜃樓般的前景與我們為伴。幸而誰說過的:只要人心不死、夢就不會死。

是的、夢就不會死。

就一路行去罷、甚願你常保築夢的信心和能力、即便眼前煙雨濛濛、有時候甚至連破碎的夢的碎片都要化為煙塵、在這世上、總有人也和你一樣、正為一己之夢拋頭顱撒熱血、且永世無悔。


我親愛的好朋友、此去、此去經年、千山萬水、我不能相送了。且讓我們對酒當歌、敬你我共同有過的夢。相和一曲不停歇。


但願從此雖在水一方、猶如咫尺。遂歌曰:“醉笑陪君三萬場、不用訴離殤!“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芳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